貪腐超想像 小官吞1.5億 被抓後民放炮慶祝

【大紀元2017年05月09日訊】(大紀元記者古清兒綜合報導)近年來,中共官場小官巨貪的醜聞不斷被披露,這些「小官」瘋狂斂財,涉案金額動輒上千萬甚至過億元。《安徽商報》日前起底了一名這樣的「巨貪村官」。據報導,安徽省淮北市烈山村黨委書記劉大偉在18年裡私吞了1.5億集體資產,其被抓後村民放炮慶祝。

村官私吞1.5億 被抓後村民放炮慶祝
據《安徽商報》報導,該村曾是遠近聞名的富裕村,現在一片蕭條。在18年裡,劉大偉將村集體資產通過各種渠道轉移、侵吞,變為私有,涉案金額高達1.5億元。

報導稱,劉大偉得知自己被舉報,要被調查時,他出逃美國。在出逃之前,劉大偉為了銷毀證據,安排身邊的人將村集體和企業的帳本全部燒毀。

其實早在2003年,劉大偉就和妻子離婚。離婚前後,劉大偉將大部分資產轉移到妻子名下,並安排妻子前往海外生活。據查,劉大偉家族有房產十幾套,包括在南京、上海、美國等地都購置了多套房產。他的兒子、兒媳以及其他親戚名下,都有多套房產。而在劉大偉名下,卻一套房子都沒有。

2014年8月,放不下國內資產的劉大偉偷偷回國,想探一探風聲。他剛下飛機,就在機場被警方當場抓獲。報導引述烈山村的幾名村民的話說:「聽說劉大偉被抓了,好多村民自己掏腰包買炮放了慶祝。」「還有村民在村子裡拉起橫幅,慶祝劉大偉被抓。」

劉大偉在掌握村辦煤礦和村委實權期間,陸續轉移、挪用集體資產。村民們說,在劉大偉當友誼二礦的礦長之後,眼看著其它幾個村發展越來越好,而原本的富裕村變成了貧困村,老百姓一肚子怨言。

2016年11月,劉大偉犯貪污罪、單位行賄罪、職務侵占罪、挪用資金罪、非法經營罪、故意銷毀會計憑證會計帳簿罪,被判20年,並處罰金630萬,沒收個人財產500萬。

小官巨貪案件頻曝
據《法制晚報》報導,儘管這些所謂的「小官」官級不高,但是斂財手段卻十分高超,涉案金額動輒上千萬甚至過億元,超過蘇榮1.16億的受賄金額。這些小官大多是通過拆遷、侵吞集體資產、大發煤炭財等手段斂財,還有一些人掌握著基本公共資源,他們則通過吃拿卡要、濫用權力獲得貪腐資金。

除劉大偉外,廣州市土地開發中心土地整理部原副部長黃華輝被指在2005年至2014年期間,共多次非法收受三人賄送的款項人民幣8891萬元。據了解,該案是廣州市近年來政府職能部門公務員單個涉案金額最高的案件。

此外,山西蒲縣原煤炭局長郝鵬俊在北京、海南的黃金地段擁有多套房產。其個人資產是蒲縣2010年確定的全縣一般財政預算收入目標數值的兩倍。

在郝鵬俊家被查獲的3.05億元資金中,包括在北京、海南等地購買的房產38處,僅北京35套房合同房價款就高達1.7億元;郝鵬俊及其親屬的存款1.27億元。

2010年4月15日,郝鵬俊被判刑20年,郝鵬俊夫妻還被判處1.7億元的巨額罰金。

2014年2月,河北秦皇島北戴河區供水總公司經理馬超群(副處級)落馬,其家中搜出1.2億現金、37公斤黃金、68套房產手續。

其他的還有:中共國家能源局煤炭司前副司長魏鵬遠,受賄超2億元;黑龍江龍煤集團物資供應分公司原副總經理於鐵義,受賄超3億元;湖南高速公路投資集團原副總經理彭曙、湖南高廣投資公司原總經理胡浩龍分別受賄1.88億、1.7億元等。

中共落馬官員個個貪腐驚人
從已落馬的中共官員來看,貪官們個個貪腐驚人,生活奢靡、腐化,斂財的方式各種各樣,腐敗到極點。

中共前黨魁江澤民1989年上台後以腐敗治國,遺禍至今。習當局自「十八大」以來持續反腐,成千上萬各級官員落馬,其中包括周永康、令計劃、徐才厚、郭伯雄、蘇榮等正、副國級「大老虎」。

貪腐過億的高官有:前中共人大環境與資源保護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白恩培被控受賄2.46億餘元;前廣東省政協主席朱明國2.31億元;前政協副主席蘇榮1.96億元;前山西省副省長1.7億元;前河北省祕書長景春華1.5億;前山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1.2億元;前洛陽市委書記陳雪楓1.48億餘元等。

不過,據海內外媒體的報導,眾多貪官貪污的金額遠遠不止其被起訴的數字。#

責任編輯:李沐恩